close
本來不想記錄這件事
因為不希望記得這件事
可是又覺得這是一個試驗
是上天要讓我do some thing right的試驗
所以還是得記下來.......

才不會忘記甚麼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昨天星期五的業績一整個差
明明就很忙
但結帳次數最多的價錢是兩百三十八元
就算結了一百筆也只有兩萬三千八
更何況今天結帳筆數連五十筆都不到
答案揭曉!一萬八就是今天清機完的業績
都要翻白眼了我!上了十二個小時的班就只有這樣?
當初不想回去大品牌做就是因為想要輕鬆一點
不想再給自己那麼大壓力
這下好啦!平價的新品牌阿!
就落到這般下場.....

隔一條路的華納店
業績總是這裡的兩三倍以上
這叫我臉要往哪裡放?(先問一下新光三越的臉要往哪裡放?)
還有關係到最重要的薪水問題
但這都不打緊
今天讓我整個大怒的不是業績
而是我的衣食父母-------客倌大人們!!!!

我敢發誓我的脾氣已經比以前好一百倍!
但總是很多白目要來惹我(終於要說到重點了)

今天一對客人,兩個女的,約莫三十出頭,一個是短髮型女,另一位是媽媽(還記得她推著娃娃車來跟我買過,以下簡稱白)
白拿著一個小孩子的髮箍對我說:小姐,這個我女兒戴太大了!我可以換嗎?
尼:那請問有帶發票嗎?
白:我忘了帶耶!(好想問他沒發票怎麼好意思來換貨阿??)
尼:那請問何時購買的呢?我整個是本著一回生二回熟的態度,想說沒帶發票也算了!反正我記得你!沒想到就此鑄下大錯!)
白:我忘了耶!大概是七月中後吧!怎麼可以那麼輕鬆的表現出自己白目的一面?)
尼:不好意思!退換貨要在七天之內喔!
白:(酸溜溜)怎麼這樣阿!這也沒戴過,就給我女兒戴就直接滑下來了阿!標籤也還在阿!怎麼不能換阿?!
尼:(整個懶的理她)小姐真的不好意思!那我也要知道你是哪一天買的我才能把貨號等等資料叫出來做換貨的程序阿!
白:(不耐煩的表情)就七月阿!我哪記得那麼多阿!厚!媽的!那你還記得這是在我們櫃買的整個是應該給你糖果再摸摸頭了喔?)

這時短髮型女出聲了!
短:就在XX出國之前阿!好像是某個周末前一天吧!
白:(看著我)那就查一下月中那個星期五阿!
尼:(忍住)那能不能確定是幾號呢?媽的哩!現在客人超多你是沒長眼睛阿!!最好我還有美國時間幫你查月曆啦!)

我持續有在幫其他客人結帳,壓根不想理她們,但還是禮貌性的請她們稍等一下,白整個結屎臉站在旁邊盯著我,等結帳人龍告一個段落....

白:(拿出手機按半天)十九號啦!我想起來了!
尼:那請問你還有購買別的商品嗎?還是只有買這一樣?
白:(整個超級不耐煩的口吻)就這一個阿!我哪記得那麼多阿!
尼:媽的哩!自己不帶發票來還怪我阿!$#%*$%︿)

結果十九號的帳查完根本沒有這一筆!

尼:小姐不好意思喔!十九號沒有這一筆帳喔!

之後兩個人整個想擠進櫃檯來看電腦螢幕!最好你們是看的懂啦!

白:不然你就查十八號阿!阿不然查那個星期的好了阿!
尼:(先請他倆滾出我的櫃台)小姐不好意思可以站外面一點嗎?這都是貨號你們是看不懂的!而且我不可能一筆一筆幫你查!(是的!我有點忍不下去了!)

這時敏小姐終於回來了!(是的!他剛剛丟著一整櫃的客人與我就跟對面的小白註一吃飯去了!)他倆看我去跟敏小姐講話,竟然就逛了起來,試戴這試戴那的,笑聲此起彼落,玩的不亦樂乎阿!然後還直接戴著帽子跟我說:我要換這個!(在他們試戴帽子的過程我聽到白說:這只有出國才會戴阿!當時我腦海裡出現一架飛機失事的畫面.....)

尼:不好意思!還沒找到你的那筆帳!因為我一直都在結別的客人的帳,怎樣?!)
白:那我們待會兒再過來好了!你終於想通了!)那我把東西留在這裡!
敏:東西你先帶走好了!這樣比較好!連人帶物可不可以永遠消失阿阿阿阿!)

走沒多久,我從十八號的帳找到這一筆,敏還跟我說,應該跟他們說超過七天就不能退換貨了!但我現在只想把他們趕快打發走,莫再提!然後不知何時白就回來換貨走了,短還買了一千多,但我整個忍到身體微微顫抖!但還是馬上去找我可愛的工讀小昭開開玩笑,並不想做個會遷怒的同事!

之後還有一團family也是本著進來玩玩的心態,硬是要將花的髮夾或水晶手環戴在小弟弟身上,壯媽媽也玩一個上癮,想要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蠢樣,但整櫃都是人,就在我面前大聲疾呼著:這裡鏡子真是少的可~憐~阿!(他特別有加強語氣,我感受到了!)所以我馬上回答他:小姐不好意思!我們在英國的門市是一片鏡子也沒有的喔!這些鏡子還是我們特別跟英國要求的!壯媽媽:(酸溜溜)這裡是台灣,你跟我說甚麼英國阿??尼:因為我們全球的櫃位都是英國人設計的!我們是英國倫敦的牌子。壯媽媽:我管你甚麼英國,入境要隨俗阿!(因為已經被上個白目媽媽氣到,又被感冒藥搞的頭昏昏,所以沒甚麼特別的怒意,就懶得跟他多費我唇舌,飄到別的地方招呼客人去了!)

以後看到這篇日記,就要想起這時我是怎麼被白目欺負的,是怎樣的業障讓自己再度淪落到這裡。沒站過櫃的不要跟我說:這樣有甚麼好氣的阿?!不懂也不要裝懂!就跟沒帶發票就不要厚臉皮來換貨是一樣的道理!!!!!


註一:對面的小白就是對面櫃一個七十六年次的小女生,講話口氣有點自負,總愛在對話中擺幾個日文單字,原來他二專念日文,結果也才考到四級。沒看過三國演義所以說電影赤壁超好看!說甚麼他現在要走簡約風,我聽了滿頭霧水,問他甚麼是簡約風?他說:就是買一些美國的牌子阿!簡簡單單的就好。那為何看我戴甚麼就要買甚麼,我戴的可都是很花的飾品耶?!!再說到白目的小女生,有一個代表性人物是目前我聽到最扯的,等他有膽來惹我就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尼扣回馬槍>
1"小姐不好意思"與"媽的哩"是今日金句!
2最後的最後敏跟我說他下星期日的休假要調到星期六
...........就只剩我跟工讀生小昭相依為命了!!好驚阿!!!
3其實我沒有把握能撐到這裡業績穩定,讓我好好思考一下這迷濛的將來......(大概是感冒藥效又發作了!好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ikok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